【舒顏萃多久打一次】舒顏萃一定要分三次打?多久打一次?

9月 25, 2019


雖然舒顏萃因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同時改善下垂、凹陷、緊實度與皺紋,成了抗老療程裡的當紅明星,但仍有許多人有這些疑問:


「舒顏萃要打幾次才有效果?一次見效嗎?」

「據說要打三次才有效果,是真的嗎?」

「舒顏萃不能只打一次就好嗎?」

諸如此類的疑惑,今日來為你解答!




舒顏萃「不求快,只求穩」


舒顏萃(Sculptra),屬於膠原蛋白增生劑,市場上俗稱童顏針,但是站在皮膚專科醫師立場看來,這個名字略為浮誇,主要成分為聚左旋乳酸,包裝是以「瓶」為單位,質地呈現粉末狀,注射前需以注射專用的水混合浸泡48小時以上,同時會依據注射部位調配適合的濃度。


注射舒顏萃後會有暫時支撐的效果,經過一兩天後水分代謝,會感覺皺紋、凹陷又跑出來,這時不用緊張,此為正常現象!此時的舒顏萃正在悄悄的刺激膠原蛋白生長,靜待約二到三個月的時間,新生的膠原蛋白在不知不覺中取代了流失體積,會發現皺紋、下垂凹陷、鬆弛得到明顯的改善。


舒顏萃漸進式的改善效果,甚至可達2年多,讓你的美在無形中穩定成長,許多人注射舒顏萃後總會讓旁人感到疑惑:「你怎麼越來越年輕」?但是又說不出動了什麼手腳,可見舒顏萃非常適合傾向低調、討厭流言蜚語、小心機變美的族群。

▲舒顏萃為漸進式改善老化,洢蓮絲為一種新型態的膠原蛋白增生劑,能夠立即補充流失體積,改善皺紋、下垂、鬆弛、凹陷,同時兼具輪廓雕塑的作用。

延伸閱讀:【洢蓮絲舒顏萃】都是長膠原蛋白,洢蓮絲與舒顏萃哪裡不一樣?




打幾次不是重點,打對位置才是關鍵

面對老化問題,我們不該糾結於打幾瓶、打幾次,而是怎麼打、打哪裡,為什麼呢?


因為老化不是單純只有肉眼看見的皺紋與凹陷,而是臉部組織每一層都在老化,包括整體的體積、骨架、深層脂肪流失,當老的時候眼眶骨會變大(桃紅色虛線)、顴骨流失(藍色塊),上顎骨、下頷骨也都會後縮,這時覆蓋在上方的軟組織、皮膚變失去支撐而下垂,臉部線條逐漸模糊顯得老態,甚至鼻骨(黃色虛線)也會流失,鼻型受到影響而變形,所以隨骨架流失支撐度減弱會發現五官沒有以往來得精緻俐落。

舒顏萃當初引進台灣,確實有「治療三次」之說,但是隨著醫師對於產品的掌握度越來越熟悉(如熟悉怎樣的濃度、注射在甚麼層次、部位,會長出多少膠原蛋白、會有什麼的效果),現在的治療並不一定要分三次。

加上舒顏萃不像傳統的填充劑型,不是打了1c.c.的舒顏萃就會長出1c.c.的膠原蛋白,治療時不能以哪裡凹就補哪的方式注射,這就需要醫師經年累月的經驗,才能達到越打臉越緊、越小的效果,其中一個環節不妥都會影響成果。

▲因為不當注射舒顏萃讓膠原蛋白長在不對的位置,雖然凹陷問題改善,但臉也變圓變腫,看起來並沒有比較年輕,求助於林上立醫師後,同樣運用舒顏萃,施打在對的位置後不只皺紋改善,臉變得更緊更v,得到真正的拉提效果。


▲上圖案例法令紋凹陷嚴重,過去治療可能會直接填補凹陷處,林上立醫師則是針對法令紋「周邊流失的部位」進行注射,從鼻基底、顴骨等等,重建支撐力達到拉提效果。



▲大家常見的眼周老化「那條溝」,擾人的淚溝實際上是因為周邊組織老化、流失的結果,林上立醫師針對太陽穴、眼眶骨、顳部、眉骨、髮際線等流失部位注射,重建支撐後會發現淚溝漸漸恢復平整,待膠原蛋白增生後眼神也變得更加精神。

說到這,大家應該都有概念了吧?簡單來說,就算今天你打了三次舒顏萃,但注射位置、劑量分配不當,那就等於是白打了,甚至因此變腫、變怪;一般來說注射一次舒顏萃就可以達到治療目標,如果老化流失嚴重,需要注射較多劑量則可以分兩次;至於海外客也是可以在一次治療中達到效果,之後就是回家享受膠原蛋白增生、臉越來越緊實、拉提的年輕效果。

因為長出來的膠原蛋白就是自己的,隨著身體老化還是會慢慢流失,因此有些人會在治療後的一到兩年,以每年注射一到兩瓶的劑量當做定期保養,將自己的狀態維持在一定的程度。


林上立醫師不只將舒顏萃「運用、琢磨」的淋漓盡致,還受邀與世界知名的舒顏萃教母Dr. Rebecca Fitzgerald同台,在AMWC Asia第一屆世界美容醫學高峰會亞洲大會上擔任Dr. Rebecca Fitzgerald注射教學時的雙手。

當聚左旋乳酸天王遇上聚左旋乳酸教母


除此之外,林上立醫師身為台灣使用舒顏萃治療老化問題的先驅,也是舒顏萃原廠認證的訓練講師,甚至到世界各地分享自身經驗與訣竅。


林上立醫生受邀擔任舒顏萃持續教育訓練:進階注射示範講師


【3D聚左旋乳酸國際巡迴教學】林上立醫師獲邀亞洲地區注射治療教學與示範


3D聚左旋乳酸舒顏萃│原廠合格注射 林上立醫師認證考試





**提醒您,每個人老化流失部位、嚴重程度及目標不盡相同。
療程規劃以現場醫師評估建議為主,不保證絕對有效,術後效果因人而異**



qr code.jpg

undefine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連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