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線拉提可以完全取代注射嗎?

9月 11, 2019


埋線拉提效果好嗎?可以維持多久?多久見效?傷口會很多嗎?術後要怎麼照顧?」

肌膚隨著年齡逐漸增長,深層脂肪和骨架也跟著流失,造成皺紋、皮膚鬆垮、下垂的現象,這些症狀的產生,是許多輕熟女擔心透漏年齡的困擾。

因此埋線拉提在各論壇、平台的討論度極高,也是很多人想要拉提,第一個想到的療程。





立提少女線,脂肪復位、輪廓線上揚


埋線拉提原理上是把線埋入皮下組織,針對淺層脂肪拉提、歸位,並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塑造出線條及弧度、增加皮膚厚度,達到立即見效、後續持續增加膠原蛋白,維持拉提效果。

加上塑立愛立提線Silhouette lnstalift (俗稱少女線) ,是雙向可吸收錐體拉提縫線線材,以方向對立的椎體位置,利用作用力與反作用力原理,讓植入的線材更固定、不易脫落,而小結的設計則可以讓椎體均勻分配在線材上,讓拉提效果更好。






老化,原來是皮膚的每一層都在改變



皮膚的結構分為很多層,從最上面的真皮層、皮下脂肪、肌肉,再到更裡面的深層脂肪、骨骼,每一層都會發生老化的現象。

1. 對淺層脂肪會導致滑落、位移,需要透過埋線將鬆垮、下垂的部分做拉提。

2. 對筋膜層造成鬆弛的現象,可以藉由音波拉皮讓筋膜層緊實。

3. 影響深層脂肪、骨架的體積流失,則會使皮膚失去支撐架構。

其實,造成臉部老化最主要的原因不是膠原蛋白的流失,而是「體積流失」,尤其相關研究顯示:每個人年過四十,每年會流失5cc以上的體積!累積起來就會大大影響容貌,例如:法令紋、淚溝、木偶紋等問題,大都是深層骨架、脂肪流失所造成。

因此年紀越大,凹陷越明顯,就想像一顆飽滿的氣球,表面是光滑、沒有凹痕的,但若是裡面的氣體減少,表面就會有凹陷、摺痕,將這個概念套用在我們臉上,就可以理解皺紋、凹陷是為何而來的。





深層骨架流失,終究回歸注射

埋線拉堤作用在淺層脂肪的拉提,只能處理位移、滑落的脂肪,對於補充體積的幫助並不大。或是針對初老症狀的法令紋、木偶紋與逐漸消失的蘋果肌重建有不錯的效果,因為初老症狀者的深層脂肪和骨架還有相當的支撐力。

但如果老化問題牽扯到深層脂肪和骨架流失時,就只有透過注射,才能真正補充流失的體積,重建支撐,同時調整年輕的輪廓比例。

而注射材質可以選擇膠原蛋白增生劑,又分為Ellanse洢蓮絲(聚己內酯)Sculptra舒顏萃(3D聚左旋乳酸)。這兩種材質要如何選擇?就看你想要的是「自然改變」還是「立即見效」。


Ellanse洢蓮絲(聚己內酯)

組成成分為70%CMC凝膠載體包覆著30%PCL(聚己內酯)。注射後CMC能暫時支撐凹陷的部位及皺紋,接著PCL會在施打的部位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取代被吸收的CMC凝膠載體,因此洢蓮絲適合想要在術後快速見到效果,又希望達到膠原蛋白新生的人。


Sculptra舒顏萃(3D聚左旋乳酸)

組成成分是PLLA(聚左旋乳酸),注射後水分會先被人體代謝,所以初期效果不明顯,但PLLA會逐漸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大約3-6個月效果會呈現,適合想要低調、自然變美的人。


雖然兩個效果出現的時間不一樣,但維持的時間不見得不一樣。別忘了Ellanse洢蓮絲(聚己內酯)和Sculptra舒顏萃(3D聚左旋乳酸)都是膠原蛋白增生劑,是用自己生成的膠原蛋白來產生最後的效果,因此最後在維持效果的是自己長的膠原蛋白,兩種材質大約都可以維持兩年以上哦。


埋線拉堤可以完全取代注射嗎?答案當然是不行的,必要時還是得透過注射,重建體積、支撐。現在療程有很多種,但並沒有哪一個一定比較好,而是需求決定什麼比較好,效果則取決於醫師的經驗和技術。若你不確定自己老化的原因,及該做什麼療程,建議尋找專業醫師詢問,找出最適合你的療程,而不是看別人怎麼說,你就跟著做,畢竟每個人的效果都會不同。






**提醒您,每個人老化流失部位、嚴重程度及目標不盡相同。
療程規劃以現場醫師評估建議為主,不保證絕對有效,術後效果因人而異**



qr code.jpg

undefine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連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