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上立醫師專欄】 聚左旋乳酸 │ 終於,遇見偶像

4月 15, 2019


能和偶像同台教學示範,會是什麼樣的感覺? 今年五月第一屆世界美容醫學高峰會亞洲大會在台灣盛大舉行,來自各國的專業醫師齊聚一堂,一同分享、交流,而在這場會議中,十分幸運的,終於和過去幾年來注射技巧和精神上的老師,同時也是我的偶像Dr. Rebecca Fitzgerald,見面了!而且更是榮幸的作為偶像的「雙手」,一起完成了這次難忘、精采的教學、示範。



當聚左旋乳酸天王遇上聚左旋乳酸教母

來自美國LA的Dr. Rebecca Fitzgerald是世界知名的3D聚左旋乳酸教母,也有人稱她為童顏針天后,在3D聚左旋乳酸(又稱舒顏萃,童顏針則是坊間的俗稱,當然站在我們皮膚科醫師立場,略顯浮誇)問世後,Dr. Fitzgeral是第一批使用舒顏萃的醫師,對舒顏萃的使用及研究專業精深,手中治療過的案例,更是讓人嘖嘖稱奇。

早在七、八年前,3D聚左旋乳酸(又稱Sculptra、舒顏萃、童顏針)在台灣剛上市時,各家診所醫生都擁有自己一套獨特的見解、打法,但是並沒有特別出彩的治療方式,而某次偶然看到了Dr. Rebecca Fitzgerald的文章後發覺她的方式和其他人不大一樣,瞬間激起我的好奇心和興趣,於是開始仔細研究、專研Dr. Fitzgeral的每篇文章、論文、影片,揣摩3D聚左旋乳酸教母的手法、術前評估、注射技巧,甚至是臉部視覺年輕化精神的實踐。果然,在遵循Dr. Fitzgeral 的評估思維、注射邏輯後的治療,案例成果確實令人感到驚艷、讚嘆,也讓我開始越來越崇拜她,而將她視為偶像,只要有論文、影片釋出,必定是細細研讀。

而這樣多年的研究,果然沒有白費,在這場會議中,雖然是第一次親眼見到Dr. Rebecca Fitzgerald,更沒有一起合作、工作的經驗和機會,不過對於她的注射思維、評估模式已非常熟悉的我來說,卻是比別人多了一份優勢,這也讓我們兩人溝通起來、合作幾乎沒有代溝,甚至是十份愉快的過程。

除了經驗,更是敬佩

3D聚左旋乳酸教母專業的評估、精準的技巧、獨特的理念讓許多人嘆為觀止,但更讓林上立醫師佩服的是教母的敬業和投入,在活動開始前,Dr. Rebecca Fitzgerald總會找林醫師做一對一的討論、評估,針對模特兒的問題、臉型都仔細研究,其實不是每個來台灣的醫生都這樣,有很多都是看5至10分鐘,有個基本概念後就簡單帶過,Dr. Fitzgerald對於工作的尊重,對自己專業的責任感、細膩程度,讓林上立醫師再度感到榮幸能夠視這樣對有熱忱的人為偶像、為心靈導師。




在示範教學的場次結束後,Dr. Fitzgerald就拉著我,去聽其他場次,其他醫師的講座,因為對於Dr. Fitzgerald來說,任何能夠學習的機會都是寶貴的,今年剛過六十大壽的教母,如此好學的精神,實在令人佩服。


傾囊相授 在她的身上完全體現

每一場演講、每一次教學,看現場每位醫師認真的表情就知道,Dr. Rebecca Fitzgerald的授課魅力有多迷人。即使時間到了,Dr. Rebecca Fitzgerald完全不理會,堅持要繼續講完!就為了將自己所知道的能夠盡可能的分享給大家。 中途,Dr. Rebecca Fitzgerald也跟我分享分享,之前在美國講課,很多人都告訴她,不要每次都把一輩子的東西都講完,要留點底,但是在我看來,對於教母來說,每一場活動,每一次教學,就是想好好地講、用力地講,「傾囊相授」這四個字,放在Dr. Rebecca Fitzgerald身上,再適合不過了!

而Dr. Rebecca Fitzgerald帶給我的,不但是特別的觀點、專業的技術,就連這樣敬業的精神也都是我所崇拜,想學習的,秉持著和偶像相似的理念和精神,透過長時間的磨練、專研,永不鬆懈的學習,就是希望能帶給每一位愛美、想變漂亮的人,更簡單的達到自己的期望。

 **提醒您,每個人的老化情況、部位及目標不盡相同。
療程規劃以現場醫師評估建議為主,不保證絕對有效,術後效果因人而異**


 


qr code.jpg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連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