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尿酸】膠原蛋白增生劑這麼紅,為什麼玻尿酸還沒被它取代?

5月 23, 2019


玻尿酸已經行之有年,在一些求新求變的人眼中似乎已經過時,像是iPhone已經再也不再賣iPhone5等的型號,在現在的觀念,過時就代表不被需要。在日語中也有著「過產」這樣的說法,意思是過氣的產物,再也不被需要。而近幾年逐漸成為膠原蛋白增生劑的世代,由於施打後的肌膚會較厚實且有彈性、澎潤,注射後的使用者都相當滿意,但玻尿酸仍是微整形界的資深大老,為什麼還是沒有被取代呢?




玻尿酸跟膠原蛋白增生劑有什麼樣的區別?

注射用的玻尿酸是一種與人體中玻尿酸相近的材質,注射進人體之後可以讓肌膚恢復彈性,以及補充肌膚之中因老化所帶來的流失體積,一般而言,玻尿酸可以分為「分子型玻尿酸」與「凝膠型玻尿酸」兩種。

分子型玻尿酸是玻尿酸以分子形態呈現的玻尿酸,顆粒感較重,堅硬度比較高,劑型差別以分子大小區分,較大分子的玻尿酸適合用於深部填補與輪廓雕塑。凝膠型玻尿酸則是玻尿酸呈現凝膠狀,顆粒感較輕,注射後感覺較為平滑自然,且不易為移。劑型差別則在於交聯程度高低,交聯度越高的玻尿酸維持時間越久。


而玻尿酸與膠原蛋白增生劑的最大差別在於時間,玻尿酸注射進人體之後,所填充的體積會逐漸開始代謝,但膠原蛋白增生劑則在這期間持續刺激增生膠原蛋白,慢慢更加改善肌膚狀況。以兩者持續的時間來比,膠原蛋白增生劑的效果時間遠遠高於玻尿酸,玻尿酸注射改善年年都要改善一樣的問題,膠原蛋白增生劑則可以改善別的地方,年年往上進步。



膠原蛋白增生無法取代玻尿酸嗎?

其實站在填補的角度上來看,膠原蛋白增生劑除了填補之外,更適合用在重建深層支撐力,能夠應用在大範圍的拉提。雖然我們上面談到,大分子或是交聯程度高的玻尿酸較為堅挺,但其實相較之下,自身增生的膠原蛋白才會比較硬挺,所以在大範圍施打上會有塑型不自然的感覺;相較之下膠原蛋白增生劑刺激增生的膠原蛋白是屬於自己的,是較為自然,且維持時間較久的。
比較完填補、支撐性之後,我們可以了解到膠原蛋白增生劑的優勢是比較好的,只是因為一些部位如嘴唇等,只能使用玻尿酸來施打,這也是玻尿酸依然普及的原因。


最後,兩者在應用上的難度也相當不同,例如往往並非注射一cc的洢蓮絲就能得到1cc的膠原蛋白,膠原蛋白的增生更需要仰賴醫師的技術與經驗判斷才能得到正確的體積與效果。在泛用度上,操作難度的門檻限制了它的普及性,是玻尿酸依舊盛行的緣故。但只要找到好的醫師,想要讓膠原蛋白長在對的部位,也不是一個遙不可及的美夢了!

 **提醒您,每個人的老化情況、部位及目標不盡相同。
療程規劃以現場醫師評估建議為主,不保證絕對有效,術後效果因人而異**


 


qr code.jpg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連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