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疤雷射】痘痘後留下的痘疤,到底要用哪種雷射

9月 17, 2019


「痘痘」難搞,留下的痘疤更不討喜。不管是紅色疤、黑色疤,甚至是擦藥無用、甚是棘手的凹疤,不少人會選擇求助美容醫學,期望以更快速、確實的方式改善。不過這麼多種雷射怎麼選?有辦法一次就讓痘疤消失嗎?想解決痘疤問題,請先了解你是哪款痘疤,才能找到適合的治療方式。





色素沉澱-紅色痘疤、黑色痘疤

所謂的色素型痘疤表面平整,沒有凸起或凹陷,只有皮膚表層帶有色素沉澱,可隨時間淡化,因此又稱之為「假性痘疤」。


✓紅色痘疤

當痘痘處於發炎反應時,皮下微血管也會受到影響:擴張、增生,待發炎反應退去後紅色痘疤自然會消退。

輕微者大約2~3周,嚴重者需要約數個月的時間,會因個人體質、生活習慣有所影響,若想讓紅色痘疤能更快消去,可以選擇溫和不刺激的「彩衝光」治療,針對擴張的血管處理,刺激膠原蛋白新生,促進傷口組織癒合,改善色素沉澱。


✓黑色痘疤

黑色痘疤大多來自於擠痘痘等不良習慣,使黑色素細胞受到刺激、破壞而增生,產生「發炎性色素沉著(色素沉澱)」,形成棕色、黑色的假性痘疤,皮膚變得暗沉、粗糙,這時可以選擇「755蜂巢皮秒雷射」加快黑色素代謝的速度,單次效果顯著,不易反黑,黑色痘疤快速淡化。

建議大家有痘疤問題,能盡早處理最好,大多數人以為放著不管痘疤就會自動消退,但是亞洲人黑色素較活耀,容易因體質、曝曬、環境演變成持久型的色素型痘疤,屆時會更難治療。




凹陷痘疤-車廂型、尖錐型、滾動型


經典的「月球表面」就是形容凹陷痘疤,表面看起來凹凸不平,主要是因為痘痘嚴重發炎後肌膚進行修復時,發生纖維化與體積流失,肌膚組織遭到損壞、真皮層塌陷,皮膚會有一股力量向下拉扯,形成凹凸不平的局面,加上組織纖維化的關係,膚質摸起來會硬硬的、沒彈性,看起來無光澤又粗糙。

凹陷型痘疤依據深度與型態又分為滾動型、車廂型、冰鑿型:


這三種型態的痘疤雖然看起來都是凹凸不平,大同小異,但隱藏在背後的故事卻截然不同!

✓「滾動型」常見於臉頰,呈現廣口型的凹洞,雖然凹洞淺淡開口大,就像一個碗公,治療上較簡單。

✓「車廂型」開口大且深層,傳統雷射很難治療這麼深處,無法完美解決此問題。

✓「冰鑿型」算是最棘手的凹疤類型,過去需要靠手術、填補輔助治療,雖然開口小,但深度較深,甚至深至皮下組織。

不論是哪種凹疤,同時都會伴隨著肉眼看不見的疤痕組織增生問題,造成膚質粗糙、沒彈性、不平整,甚至臉部線條會有鬆弛的感覺。




755皮秒雷射-全臉膚質改善、細緻、改善暗沉


皮秒雷射雖然治療效果優異,恢復期短,副作用低,但是能夠作用的深度約為皮下1mm左右,對「滾動型」與少部分「車廂型」痘疤有不錯治療效果,而較深的「冰鑿型」痘疤就幫不上什麼忙了,加上有些疤痕組織並非一般雷射能夠消除的。

延伸閱讀:【皮秒雷射價格】皮秒雷射價格差那麼多的原因是什麼?


蜂巢皮秒雷射不只能治療淺層痘疤、色素痘疤,重要的是蜂巢透鏡帶來的LIOB空泡效應,能夠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能夠將整體膚質提升,讓肌膚亮白、乾淨、細緻,塑造健康年輕的肌齡。


至於深層、嚴重的凹疤與痘疤,我們就交給…..




UP雷射-針對局部嚴重痘疤

早在多年前,林上立醫師就已經接觸與研究這台雷射儀器-「UP雷射」,可以將能量穿透到肌膚更深處!將近皮下4mm的治療深度,讓治療嚴重凹疤族群,可以更有效率、卻無需忍受冗長的修復期,達到最接近期待效果的膚質狀態。


UP雷射擁有的UltraPulse極速脈衝科技,在極短的脈衝時間內擊發超高能量,熱能集中、精準的關係直達皮膚深處,周邊組織不受熱擴散影響,熱傷害問題降低,術後照顧變得輕鬆方便。

埋在深處的疤痕組織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深入患部,不只瓦解「冰鑿型」痘疤以及埋在深處的疤痕組織,連外傷(撕裂傷)、燒燙傷、手術留下疤痕、剖腹產刀疤等等,諸如此類的增生型疤痕,UP雷射也能輕鬆的軟化、消除這些疤痕。






755皮秒雷射+ UP雷射-相輔相成,效果提升

這兩台雷射儀器雖然拿手的領域不同,但融合在一起會是很強大的凹疤、痘疤療程。


先以蜂巢皮秒雷射打頭陣,先處理膚色、色素疤、淺凹疤、毛孔、細紋這些問題,同時將肌膚基底穩固,膚質提升到一定水準後,再派出UP雷射專攻深淺層凹陷痘疤、疤痕、細紋、嚴重毛孔問題,這樣的合併治療不只能避免掉單一雷射效果不足的問題,也能讓術後肌膚修復機制更好。


更加重要的是,能夠解除大家對雷射的似是而非的迷思與誤解,有時並非雷射無用,而是你的肌膚問題根本不適用!最關鍵的還是來自於操作者的評判與技巧,雷射的參數、能量一個不對效果就有所影響,在雷射界永遠沒有最好的儀器,只有「更好的治療方式」,這考驗的便是醫生的經驗與專業!





**提醒您,每個人老化流失部位、嚴重程度及目標不盡相同。
療程規劃以現場醫師評估建議為主,不保證絕對有效,術後效果因人而異**



qr code.jpg

undefine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連繫我們